鄂西地区的天气这几天特别给力,气温一下子就回升了。气象部门提醒大家,要注意昼夜温差和用火安全。新年刚开始,鄂西地区经历了一次降水天气,特别是宜昌这个地方,1月4日白天就下小雨了,空气湿度大得很,路上湿漉漉的,能见度也不好。老百姓出行特别不方便。气象部门赶紧发通知提醒大家带上雨具,开车的朋友也慢点开,注意保持车距。这次降水虽然时间不长,范围也不大,但是从1月5日开始,天气就变好了。云系少了很多,阳光重新露脸了。 气温也跟着往上爬。以宜昌为例,未来三天最高气温预计能从10℃升到13℃,虽然白天暖和一点了,但是早晚还是很冷。有的地方昼夜温差能达到10℃以上呢。专家分析说,这次天气转好主要是因为北方冷空气休息了一段时间,再加上中低层暖湿气流减弱了。白天太阳辐射强温度升得快,晚上散热快温度降得低。这就是典型的冬春交替时节的天气现象。 天气转晴、气温回升对大家来说都挺好的。前段时间一直下雨搞得湿漉漉的,现在好了很多。可以出去散散步、锻炼身体、开窗户通通风了。农业生产也有好处,光照足了一些越冬作物和设施农业都能受益。不过也要注意些事儿,温差大容易感冒发烧什么的。老年人、小孩还有体质弱的朋友尤其要注意加减衣服保暖。空气干燥的时候多喝点水滋润一下皮肤也别让自己静电放电啦! 还有啊!天气干燥的话火灾风险也高了!所以大家要多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别麻痹大意!这个时候很容易出问题!宜昌还有鄂西地区现在正处于从阴雨到晴好转换的阶段,气温慢慢上升。标志着咱们的天气形势趋于平稳啦!不过大家别掉以轻心!面对温差大的问题咱们得科学应对享受好天气的同时也要看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做好防护措施!特别是冬季用火用电高峰期别忘排查隐患安全过冬!气象部门会继续盯着监测预报及时发信息给大家提供可靠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