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北龙湖如意坊特别有仪式感的开工庆典

郑州北龙湖如意坊热闹非凡,搞了一场特别有仪式感的开工庆典,把开工首日的热闹氛围给拉满了。大家都聚在那儿,一起迎接新年的开始。时间就在2月24日那天,正好是农历正月初八。商家们都提前到了现场,气氛热烈得不行。商户们齐聚一堂,准备着为新年开个好头。上午10点,锣鼓声一响,仪式就正式开始了。鼓声响亮有力,一下子就把人们从节日的慵懒中叫醒过来。 然后呢,两对神气活现的醒狮跳了出来。大家都被吸引住了目光,看着这些鲜艳又威武的狮子就开心极了。点睛仪式很庄重,嘉宾们用朱砂笔给狮子点睛。一点左眼灵气满身,二点右眼志在乾坤,三点额头旭日临门,四点狮嘴招财纳福。仪式结束后,狮子立刻变得活灵活现,跳得可带劲了。它们一会儿跳起来,一会儿又蹲下身子,动作又有力又可爱。 醒狮表演的时候还会摆出各种造型呢。有的和市民互动呢还有很多小朋友伸手去摸狮子的身体呢!拍照留念的人可不少!王女士说今天专门带孩子来感受中国传统民俗呢!马少杰是金龙武术龙狮团的负责人。他说这次表演就是为了把福气传递给每个人呢! 采青环节更是精彩了!醒狮和财神结伴送祝福呢!他俩组成一个最喜庆的送福天团给商家们带去好运啊!这些表演真让人觉得充满了欢乐和温暖呢!如意坊相关负责人说这次开工仪式不仅仅是庆贺开工也是对大家的祝福啊!今年他们还打算挖掘更多传统文化内涵为市民带来更多惊喜和体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