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这次动作可不小,2010万桶原油都给拉到了出口枢纽卡尔格岛,从2月15日到20日,这出口量几乎是1月的三倍,日均接近335万桶。以前伊朗主要是把导弹和雷达放在靠近西部的地方,现在给全转移分散了,专门放在东边。这动作可把美军吓坏了,美国把最大的航母“杰拉尔德·R·福特”号都派来了,这是从希腊南部克里特岛的苏达湾走的,预计24小时内就能到以色列。美国和伊朗的第三轮间接谈判在日内瓦开始了,美国总统特朗普还承认他在考虑对伊朗来个“有限军事打击”。伊朗外长也说了,一旦开战就是整个中东地区的灾难。美军把兵力都给集结到了中东地区,“福特”号航母一到位,就跟“林肯”号航母打击群在中东形成了“双航母”格局。美国还想给伊朗施压,担心一旦开打,伊朗会改变战术,直接用导弹和无人机去攻击兵营这些人口稠密的地方。这次消息还是央视网和新华社透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