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3月13日这天,杨丞琳给大伙儿看了一张特别让人惊叹的照片,照片里她把69岁的母亲搂在怀里,两人靠着头笑得特别开心。网友们看了都直喊没想到,说这哪像老太太啊,说是小姐姐大家也都信。尤其是母女俩那一模一样的眉眼,看着真是像从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其实早在2016年,也就是她妈妈60岁生日的时候,杨丞琳就开始在三月中旬给母亲过生日,这一坚持就到了现在。这十年间虽然蛋糕花样变了,但母女俩依偎在一起的画面从来没变过。当年的生日祝福也就简简单单一句“生日快乐”,后来话变得越来越深,还会说感谢有这么好的妈妈。 外人眼里是漂亮姐姐和年轻妈妈的合影,其实背后全是辛酸。杨丞琳14岁那年家里出了大事,父母离婚还欠下了900万新台币的债。那时候妈妈为了还钱什么苦都吃过,当帮佣时手被洗衣粉泡得裂了口子,在早餐店卖锅贴一站就是十几小时。为了不让女儿担心,妈妈从来不在她面前叫苦喊累。直到16岁的杨丞琳觉得当明星能帮家里还债,2000年她才正式出道。出道后赚来的钱大部分都给了妈妈还债。 有一次因为公司转账慢了点没到账,妈妈急得团团转一直在问“怎么办”。这种提心吊胆的日子过了五年才在2005年结束。那时候她说要给家里买房子不想再让妈妈姐姐挤在月租4500元的破房子里。虽然那天没怎么庆祝,但心里的大石头算是彻底落下了地。 后来虽然杨丞琳也结婚搬出去住了,可最常去的还是妈妈家。她老爱赖在那儿和妈妈一起吃饭看电视。直到2019年她头一回去北京陪李荣浩家人过年才开始有点担心妈妈会不会觉得孤单。还好李荣浩人不错,在她生病的时候也一直陪着她。 最后分享的长文里语气虽然轻松还带着点撒娇吐槽的意思,但字里行间全是对妈妈的感激和对家庭温暖的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