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新增确诊病例40例,深圳21例,广州13例,佛山4例

今天是10月13日,广东的疫情有了一些新的消息。虽然各地新增病例不少,但我们不能松懈,给大家提个醒,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这些小动作,才是最好的防御手段。全省这一天共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0例,深圳有21例、广州13例、佛山4例、中山1例还有清远1例。无症状感染者也不少,有21例。新增确诊病例里有一些人其实之前就是无症状感染者转过来的,全省现在还有624位患者在医院住院治疗,其中有184例是境外输入的。 深圳这边情况挺紧张的,一天就出现了32例阳性病例,其中21例确诊和11例无症状。这些感染者住的地方很多样,宝安、南山、福田这些地方都有覆盖,不过基本上都是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人员中发现的,说明现在的管控措施还是挺到位的。重点关注的人有一个35岁住在宝安区铁岗村的人,还有一个49岁住在南山村正巷的人,都是居家隔离时发现的。另外还有两个从外地来深圳的男子,一到深圳就被管控起来了。疾控部门提醒大家,最近这段时间如果去过张槎街道大富村莲大街一巷5号或者坐过124路公交车的话,要赶紧报备去做核酸检测。 佛山方面也是新增了病例,禅城区有一个主动去医院看病的人被查出阳性,已经被送到定点医院了。南海区在10月14日凌晨发现了一例阳性人员,随即决定对里水镇和狮山镇的一些区域进行临时管控。比如星照人家花园A2座的人员要集中隔离;A1座和彩德纸品厂的人只能待在家里接受上门采样;其他地方的人则不能出小区去拿东西了。 惠州惠阳那边有两位从省外回来的人也中招了,住在淡水街道星河荣域小区。这两个人5号到11号都在外省活动,回来后一直居家没出门过。他们12号报备了信息,13号做核酸时才发现阳性结果。 东莞这次在虎门和长安又各增加了5例感染病例。虎门那边一个8岁女童因为不是闭环管理重点人员筛查出来的;还有两名男性是在集中隔离时发现的。他们去过富民农产品批发市场、广隆蛋挞王还有亿源农批城这些人多的地方。长安那边则是一位36岁的女子因为是外省返莞密切接触者被查出来的。 中山也不太平静,南头镇报告了一个轻型病例,是个28岁的男子主动检测时发现的他暂住南头镇碑亭东街附近相关人员和场所都已经管控并消毒处理了。 清远阳山有一个从事重点行业的35岁女性在常规核酸检测中被查出阳性她住岭背镇6到10号三次核酸都是阴性直到12号才变成阳性后立刻被闭环转运了。 最后给大家一个温馨提示如果跟上述轨迹有过接触一定要立即报备并做核酸检测如果出现发热等症状千万不要自己随便吃药一定要第一时间去发热门诊看病还要告诉医生你去过哪里口罩还是得戴距离也还得保持“动态清零”可离不开咱们每个人的配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