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鱼已经被端上餐桌出现了6次,网友:我已经出现8次了

大家都知道啊,过年时候餐桌上都少不了鱼,一来是图个好兆头,年年有余嘛。但这鱼在我们家,通常都能放上几天甚至更长时间,大家也不怎么介意。不过呢,我听有人说,这时候最大的受益者其实是家里节俭的长辈,他们总是舍不得扔掉,硬把这条变味的鱼吃了下去。你说要是真的放在那儿好几天了,甚至来回煮了好几次,这样的鱼还能吃吗? 正好我也看到了个帖子,说有位网友晒出自己家的饭桌照片,说这一条鱼已经被他们端上餐桌出现了6次。 第二天我再去看,还有另一个网友说:“我这个已经出现8次了。”这就很让人揪心了,谁也不希望一家人因为贪图省事或者图个节省,把健康给搭进去。 2月25日那天,大皖新闻记者特意联系了淮北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科的王文件医生。 王文件医生告诉我,鱼肉在常温下放久了很容易滋生细菌导致变质,特别是反复加热的话,营养流失是小事儿,还可能产生有害物质。 像视频里那种在饭桌上放了好几天的鱼,除了没营养之外,真的很容易让人腹泻甚至食物中毒。所以他建议大家千万别吃这种反复回锅的鱼,尤其是身体不好的老人还有小孩子。 为啥呢?王医生解释说鱼肉蛋白质高,常温或者冷藏放久了会滋生金黄色葡萄球菌、副溶血性弧菌这两种有害细菌。而且大家普遍认为高温就能杀菌是不准确的,很多毒素在高温下还是杀不死的。你看还有熟鱼放久了亚硝酸盐含量会升高,虽然不一定马上出事,但是如果长时间反复吃这种不新鲜的鱼,对身体绝对没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