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出生的温瑞博真是让人刮目相看。这次重庆WTT冠军赛,他靠外卡的名额参加了比赛,还真给咱们中国乒乓球队争了口气,把男子单打银牌给赢回来了。这个小伙子才19岁,实力可不容小觑,大家都在说他以后肯定是国乒的希望。这次比赛男队表现有点儿让人失望,没有包揽冠军,不过女队的蒯曼也拿了个亚军。巴黎奥运会结束后,国乒男队开始了新老交替。马龙和樊振东都退出世界排名体系了,不再代表中国参加大赛。所以这次比赛咱们得给年轻选手更多机会。林诗栋之前状态挺猛,一度超过了王楚钦,但最近好像有点儿起伏不定,打法也被对手摸清了。不过这个时候,温瑞博站了出来,他真的很棒。比赛中他把雨果和莫雷加德这些国际强敌都给打败了,特别是在跟莫雷加德的比赛里表现特别顽强,硬是在赛点把比分给扳了回来。接着他又以3比1赢了邱党,简直就是男队最后的希望。其实温瑞博本来没有直接参赛的资格,幸亏拿到了外卡才给了他机会。他爸爸以前也是省队的职业选手,退役后当教练一直严格训练他。温瑞博从小就严格训练自己,现在他的球技和心理素质都很强。虽然曾经输给过日乒的松岛辉空还有很多质疑声,但他一直坚持着初心不放弃。现在他的世界排名飞升得很快,需要更多国际大赛来积累经验。以后肯定会看到更多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