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网友发了条动态,说郑州有家汉庭酒店硬是把四间已订好的房间给退了,理由是客人带了宠物狗。这事儿把大家给炸锅了,有人说这家酒店是不是傻了,有生意不做;也有人说这家酒店挺有原则的,能守住口碑与底线。事情是这样的,一帮客人带着两只毛茸茸的小狗去酒店入住,领头的大哥拿出身份证一拍,“我们刚在网上订了四间房!” 前台的小姐姐露出职业微笑,但语气很坚定地说:“对不起先生,我们酒店规定不能携带宠物入住。”大哥一听就火了:“什么破规矩?我这两只狗乖得很!可以关笼子里,不叫也不跑!我都订好房了,钱也付了,你说不让进就不让进?” 他指着身后的笼子给小姐姐看:“你看它们多听话!我们就住一晚。” 小姐姐坚持说酒店的规定是统一标准的,“如果我们今天破例了,那明天还有人带猫带兔子甚至带蛇来怎么办?” 大哥软磨硬泡还想投诉,可小姐姐还是说不行。最后僵持了很久,酒店硬是把这四间房给退了。大家在评论区争论不休,有人觉得酒店挺傻的;有人觉得虽然自己养狗但也支持这个规定;还有人觉得规则就是用来遵守的。 其实这家汉庭酒店的做法挺有道理的。他们宁愿损失四间房的营收也不打破禁宠的底线,这就是敬畏规则、坚守底线的表现。携宠出行虽然是个人自由,但得在不侵犯他人权益的前提下进行。我觉得这个“硬骨头”的态度挺值得点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