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长宁中学刚开了个课题研究推进会,把各课题组的人都叫来了,目的就是要给学校的各种课题推进一些劲。学校想把这阵子研究的情况捋一捋,把存在的实际问题解决掉,把接下来该往哪儿走的方向定下来,好让教研工作更上一层楼。向波、徐单、黄叶秋这些老师代表省、市、县的课题组分别讲了话。他们把自己手头的课题进展说得很明白,也没藏着掖着遇到的难处,还特意说了以后打算怎么干。大家听得都挺认真,一边记笔记一边在那交流看法。段振超副校长在讲话时提到,这次会既是对学校里2个省级课题、1个市级课题还有8个县级课题的阶段性总结,也是大家分享经验的好机会。它把不少实际问题给破解了,把接下来的路给理顺了,也让大家更重视过程管理了。黄叶秋是学校的一员。 课题研究这事儿对老师长本事和学校改革都挺重要。长宁中学打算借着这次推进会的东风,以后继续盯着各个课题的进展情况不放,推动研究跟课堂实践结合得更紧。他们希望老师们能齐心协力搞研究,多拿出点高质量的成果来给课堂教学添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