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利物浦是主场龙客场虫,这次面对布莱顿,情况就完全失控了。队伍刚给索博、维尔茨还有科纳特、范戴克、萨拉赫这群价值10亿欧的球员配置上比赛的前线,偏偏结果让我们看到他们争四希望彻底没戏。这次比赛把早场大面积伤病给暴露得一干二净,埃基蒂克虽然上场但没多久也因伤退场。屋漏偏逢连夜雨,我们看到利物浦不仅后防失控,连中前场也都陷入瘫痪状态。进攻不见起色,防守也一塌糊涂。布莱顿真想把利物浦打垮太容易了,简单一脚传中就能让范戴克和科纳特陷入慌乱。本来以为球队经过赛季中期的魔鬼赛程还有斯洛特混乱的战术调教后会好些,可结果防线根本经不住对手的直传球。这场比赛下半场看到恩古莫哈上场后成了全队威胁最大的球员。加克波反而成了最鸡肋的角色,比起加克波萨拉赫作用就更小了。 现在的利物浦阵容里就只有埃基蒂克一个人能在前场发挥作用。现在的利物浦不管是433还是442阵型都得有一个人能和埃基蒂克产生化学反应。加克波还有萨拉赫目前的状态也达不到这个水准,维尔茨也不适应边锋位置,恩古莫哈又太年轻不能消耗太多身体。索博擅长组织活动范围大,维尔茨擅长小范围爆破赫拉芬贝赫站不住位置。麦卡就得先上场担当双后腰的重任。 这个阵容就让利物浦中场进行极其复杂的传控和穿插但效果却很差。本来组织串联能力最强的麦卡现在成了最鸡肋的球员。 其实这次伊萨克受伤之后就是无解之局。但凡基耶萨是个擅长小范围配合的前锋埃基蒂克在前场也就不会孤掌难鸣了。现在伊萨克快回归了联赛争四才有点希望。 这么看来曼联、维拉、埃弗顿这几个客场怎么踢啊?希望斯洛特还是好好想想吧也希望伊萨克早日回来给锋线上多一个选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