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这天,贵州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贵阳开完了,各项议程都顺利完成了。其实在这之前,政协第十三届贵州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就已经顺利结束了。这次两会是全省上下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努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贵州实践的时候召开的。这次会议给人的感觉就是庄重又热烈,很有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味道。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可是咱们国家的根本政治制度呢。这次省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各位代表牢记人民的重托,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好多报告,像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这些。他们还审查了经济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计划草案的报告还有预算执行情况和预算草案的报告。各位代表行使了自己的表决权,通过了各项决议草案,也顺利完成了选举任务。在讨论审议过程中,大家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围绕“四新”主攻“四化”还有“四区一高地”主定位,讨论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这些重要问题,提出了不少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大会还设立了“代表通道”,好多基层代表上台讲述自己履职的故事,把基层声音传递出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也是咱们国家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期间,广大委员也很积极认真地听报告、提建议呢。分组讨论现场气氛火热,大家围绕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这些议题说了很多真知灼见。“委员通道”上也有不同界别的委员直面媒体畅谈履职心得。 这次两会过程中整个场面都很风清气正,组织得也很周密高效。全体代表委员都很尽责担当,汇聚起了一股强大的正能量。这次会议的成功标志着贵州民主政治建设又向前迈了一大步。现在蓝图已经有了,目标也很明确啦!全省上下都会以两会精神为指引,坚定信心、团结一致地去落实好各项任务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