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到2月23日这几天,咱们的琼州海峡返程高峰要来了。今天起交通运输部那边就收到了消息,为了让大家回家顺利、安全,有关部门已经给大家准备了很多运力,把车的座位和票都充足地放出来了。在轮渡方面,他们会加派人手来把船开出更多趟,确保大家能在不同的时间段上车。铁路轮渡的票量还算充足,不是特别拥挤的时候就更不用担心。航空方面也是在积极增加航班次数。 要是不想排队挤很久,建议大家把时间调整一下,尽量避开人多的时候。大家也可以用琼州海峡轮渡管家、铁路轮渡等微信服务号随时关注天气变化还有轮渡运行的情况。要是有大雾天气或者恶劣天气影响航班起飞的话,就需要特别注意了。有打算出岛的朋友,记得每天上午9点和下午6点这个时间关注官方渠道售票情况。 要注意的是,买票一定要找官方渠道才安全可靠啊!可别相信那些“代抢”、“包过”、“内部票”之类的谣言,小心上当受骗还泄露了自己的个人信息。 另外,为了不耽误大家的行程和时间,请已购买小汽车过海船票的旅客,最好在航班开航前2小时才进港口(比如开航时间为12点,那么就10点以后才能进去)。这样也能减少港口聚集车辆拥堵情况的发生。 还有一个方法可以试试:人先过海然后再托运车辆。这样不仅省心还省力呢。 民航这边也给我们发布了一个提醒:航空公司虽然已经努力增加了宽体机和航班数量,但是因为过年期间出行需求激增,部分热门航线的经济舱票可能就比较紧张了。所以建议大家早点规划好行程并且尽量错峰出行。 如果有某条航线没票的话可以多留意一下航空公司官网还有平台上的余票信息。有时候可能会有退票或者加开班次的情况出现哦。 出岛的游客可以灵活选择海口、三亚、琼海机场这几个地方进行中转或者早晚班次出行,往往这样购票更便宜也更方便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