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开的游乐车撞坏了4s店的门框

南京有位徐女士,在2月7日带3岁儿子去江宁金鹰购物中心玩。孩子开的游乐车撞坏了斐乐门店的门框,导致门框上的灯带受损。斐乐那边提了两个解决办法:要么徐女士自己找师傅来修,要么直接赔3000元钱。眼看快过年了,维修师傅难找,徐女士只好先掏钱了事。可后来她想要追究商场和游乐车商家的责任,两边都说不关自己的事,让她自己全额负责。徐女士还打听到,在这购物中心经常有人开车撞坏东西,赔偿金额都得千把块往上走。徐女士觉得挺委屈:公共区域开个游乐项目,既不划分车道也没防护栏,出事之前没有提醒,出事之后全推给顾客自己承担,这太不合理了。2月27日记者去实地看了一下,发现那根承重柱离斐乐门店有2米多宽,可车子本身就有1米多宽。虽然车子上贴着“撞坏物品自行赔偿”的标识,但周围根本没有任何物理隔离带或者专门的行驶路线提示。工作人员说三岁小孩可以开但必须有大人陪着。记者问撞到东西怎么办?工作人员直白地说,“由顾客自己掏钱赔”。记者还了解到这个游乐车前方有障碍物会自动刹车,但侧面和后面是没有这种功能的。这就意味着车子在狭窄过道上行驶时一旦出现盲区,出事的风险特别高。3月2日上午记者联系了商场的工作人员询问情况。他们说商场不负责赔偿让顾客跟门店直接谈就行。当记者提议是不是可以规划个专门的行驶区域的时候他们回复说改动太难牵扯太多商家轻易不会改动商场布局。江宁开发区经济发展局那边后来回复说已经跟金鹰购物中心确认过了徐女士已经赔付了斐乐门店相关的损失如果不满意建议走法律程序解决问题。叶柯雨和蒋浩两位记者对这件事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