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觉得我的孩子,简直是我生命里的全部。我也会把这种感觉放在他身上,因为他是那么珍贵,不是因为别人的孩子有多优秀,所以我才对他这么好,不管他是否有天才般的资质,也不会因为他在学校表现得不好就对他发脾气。就像别人家的孩子再好,在我看来也是别人的,和我家的那个孩子没有任何关系。 我记得那个孩子刚刚来到我的生活中时,我就觉得他就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宝贝。无论是他天赋不高还是资质平平,在我心里他永远都是独一无二的。哪怕在别人眼里他再不起眼,也是我会拼尽全力去守护的人。所以我不会因为羡慕别人家孩子就把他比下去,更不会拿他和任何人比较。 我也从来不希望他一定要出人头地或者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因为我知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节奏和选择,不需要强求。我只希望他能够平安健康、顺遂无忧地度过这一生就好了。而且我还希望他在年幼的时候能够被爱和温暖包围着长大,在童年的时候能够拥有快乐的时光和自由的玩耍。等他长大成人以后能够有独立生活的能力和担当精神。到了中年的时候有人陪伴左右和知心爱人在一起分享喜怒哀乐。等到了晚年的时候能够儿孙绕膝安享天伦之乐。 至于那些外界定义的成功或者旁人羡慕的光环之类的东西在我看来根本比不上他的平安快乐重要。如果这些光环能够遇到那就是锦上添花;如果没有也没有关系,顺其自然就好了。所以我一直觉得给孩子平安健康快乐安稳就是一个母亲最大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