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这么多年,我没事吧?网友们可都傻眼了,“吃了这么多年,我没事吧?”

今天去逛山姆,发现那个“断货王”出了问题。很多人以为它能生吃,结果才发现包装上写着得加热才能吃。网友们可都傻眼了,“吃了这么多年,我没事吧?”大家都把它当成刺身级别的好东西了。这事儿给大家提了个醒,原来我们平时抢的挪威进口三文鱼居然不能生吃。包装上标明了要加热后再烹饪食用,执行的是GB 2733标准。这个标准跟GB 10136比起来,菌落和寄生虫的管控要求差远了。 不少人还在山姆App里晒图,全是生吃的场景。有人就怕了,“寄生虫进脑子”的念头也跟着来了。不管是野生的还是养殖的三文鱼都有风险。野生的生活在大海里,异尖线虫这种和蛔虫很像的虫子就是它们的“天然宿主”。要是幼虫不小心进了肚子,轻者肚子疼恶心拉肚子,严重了就得做手术把虫子拿出来。养殖的虽然环境好点感染概率低,但也不是完全没问题,饲料和水不干净还是会中招。 还有个误区大家要纠正一下:很多人觉得蘸芥末、醋就能把虫子杀死。福州大学附属省立医院呼吸内科李瑞慧主任医师说不行。芥末主要是为了去腥的味道,就算浓度够了也得泡上45到50分钟才能把虫子弄死。平时吃生鱼片的时候“蘸一下”根本没用。腌醉也一样,藏在虾蟹里的肺吸虫囊蚴一样杀不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