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事儿发生在2025年年初三的夜里,霍启刚和郭晶晶带着孩子们,就在家里给大伙儿录视频拜年。这对夫妻特意用粤语说话,弟弟霍启仁这时候都已经上小学了。这次他们做的是马蹄糕,郭晶晶特意解释说因为今年是马年,这是特地选来表达新春喜意的,还有个寓意是希望新的一年能步步登高。 两人一边聊年夜饭一边展望未来。霍启刚提到2025年的经济情况确实不太理想,但他很看好2026年的发展。他说2026年有不少大型企业会来香港进行IPO,另外房地产市场现在已经基本触底了,虽然还没大涨,但也是在往好的方向走。除了谈经济,霍启刚还聊到了体育盛事。他觉得这次全运会把粤港澳三地联动起来了,对中国的体育发展来说是个很大的机会,以后肯定能有更好的表现。 霍启刚在去年刚当上立法会议员。他告诉大家,结合选民们的意见后,他一共给财政司长提了49项建议。接下来他会一直盯着这些事儿看下去。另外他还特别感谢了全国各地在香港火灾事件中帮忙的人,希望大家都能早点走出阴影。 说到家里的事儿,霍启刚说除了自己办婚礼外,家里已经十多年没什么喜事了。直到去年弟弟霍启仁结婚了,全家人都特别高兴。现在就剩霍启山没成家了。最近有人拍到他带着娜然出去旅游的照片。因为霍启刚没多提这事,感觉两人的感情还没到谈婚论嫁的地步。 做马蹄糕的时候两人互动很有意思。郭晶晶一直忙着动手做点心,偶尔才回应一下霍启刚。她的粤语特别溜,和广东广西那边的网友一样觉得她发音很标准。 到了快结束的时候郭晶晶突然反应过来自己和霍启刚在一起已经13个年头了。她说自己都忘了结婚是哪一年了,被自己逗乐了显得特别可爱。 最后他们还聊起了孩子的事儿。最小的那个女儿现在在念小学了。为了辅导孩子作业郭晶晶得先把课本从头到尾读一遍才能教孩子写作业。她抱怨说自己得把书读三遍压力很大。 马蹄糕做好了夫妻俩都很满意。这是他们第一次尝试做这种点心,结果挺成功的,吃起来甜而不腻还很有嚼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