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力维作为“杨大胆”这次当解说嘉宾,确实让人挺意外的,毕竟她以前是中国女篮的队长。我记得她在看大巴的时候说:“以前我都是坐这辆大巴的。”这话听着挺让人感慨的,感觉她对以前的队伍生活挺有感情的。 这次女篮输给比利时之后,杨力维第一时间跑过去给队员们拥抱,给她们鼓劲。李月汝当时哭得挺伤心的,她说是因为看到了杨力维就像看到了姐姐一样。这说明杨力维和队友们关系真的很好,而且她这次也是因为太关心队友才会站出来提建议。 杨力维跟央视主持人刘星宇聊天的时候,直接说了集中训练不是最好的办法。她说球员也需要正常的生活和回俱乐部练球。这话好像是在批评宫鲁鸣教练的训练方式。之前王思雨也说过想老队友,现在大家就开始琢磨宫鲁鸣会不会被换掉。 其实韩旭这时候的态度特别关键。她之前是绝对主力嘛,结果这次采访里她是支持宫鲁鸣的。她说宫鲁鸣是个好教练,还感谢他请王治郅来帮忙教内线。韩旭这么一说,大家心里就有数了。 宫鲁鸣后来还在新闻发布会上把女篮的发展规划说了出来。他说接下来还要保持集训状态,找更多厉害的对手练一下配合和传球。既然篮协都认可这个计划了,那宫鲁鸣估计是不会下课了。 最后我也不知道大家怎么想啊?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聊聊中国女篮的未来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