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咱们聊聊那个“回不去”的美国制造,也就是所谓的“即将投产”的幻梦。最近,美国政府一直在挥舞“反补贴”这面大旗,不过在我看来,这就好像是一场自己跟自己过不去的闹剧。 十多年了,“让制造业回家!”这个口号在美国政坛一直响个不停。但如果咱们走进美国各地的工厂看看,你会发现荒草把闲置的土地都给吞噬了,生锈的钢架和烂尾的厂房到处都是。时间好像在那里就停了下来,美国工厂仿佛成了“钢铁坟场”,大家都在等着那个还没投进钱的项目。 所以说,“回不去”了?或者说,这是不是一个永远都做不到的梦想?不管怎么说,美国政府这次的做法看起来挺矛盾的。大家都在喊口号让制造业回家,结果却是空壳子、生锈的设备还有没人住的厂房。 我想问问大家,这次美国政府的做法是不是真的能让制造业回到过去呢?还是说这只是一个无法实现的承诺?大家怎么看这个问题?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