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个失业的女网友,花了好几个月时间,为家里每个人亲手钩织了圣诞礼物。她29岁,平时就喜欢这门手艺,攒了很多昂贵的纱线,其中有不少是从Manos Del Uruguay买的。这个品牌很有名,东西都不错,不过价格也不便宜,从10美元到48美元都有。这位网友不喜欢把它用在普通的事情上,只是拿来自己用或者在外面接点活儿。 这次她的姐姐比安卡对她送的东西不满意。比安卡发现了她用的新羊毛纱线标签,觉得不够华丽。她认为自己最近帮了妹妹的忙,还给了不少钱和一些纱线,所以姐姐觉得她送的这点东西不够看。比安卡觉得妹妹小气,要求她必须用库存里那些南美产的漂亮纱线重做一套。 姐姐说自己最近经济紧张,才失业三个月,新工作要到明年一月才开始。她平时靠钩针活儿赚点生活费,家人偶尔也给些经济上的帮助,比如20到40美元这样的数目。这次她想给家里10个人(包括父母和兄弟姐妹及其配偶)送点心意。 因为家里有孩子,冬天冷,所以她就给每人织了帽子、围巾和无指手套。这活儿花了她好几个月时间,尽量挑好看又好做的图案来弄。结果前两天姐姐来找东西的时候看了礼物就开始发火了。 妹妹解释说Manos的纱线大多是3号重量的,而她这次用的是5号或6号的细纱线做这些小物件更合适。而且她是想把这些好东西留着自己玩。 结果两个人吵得不可开交。姐姐说妹妹自私以后不帮她了;妹妹说她是被宠坏的孩子;最后姐姐说自己和丈夫都不想要这些便宜货就走了。 这位网友觉得自己没做错什么?Reddit上的网友也觉得姐姐太不知足了。大家都觉得南美产的Manos纱线确实不便宜,她把好东西留给自己没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