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1月,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把美国总统拜登请到白宫庆祝

2024年11月,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把美国总统拜登请到白宫庆祝他们刚刚在2024年6月拿下的冠军奖杯。这可是一项从1963年就开始的老传统了,那年他们去了白宫就是因为头一年赢了。雷霆队这次本来也想趁在华盛顿客场打球的机会去趟白宫,可惜时间排不开。这支卫冕冠军刚在2023年6月打了七场生死战才把印第安纳步行者队拿下,拿下了俄克拉荷马城有史以来的第一个NBA总冠军。现在他们已经排到西部第一了,马上就要打季后赛,只能把这事往后推。球队跟白宫那边早就沟通过了,但就是不合适。像今年2月份,美国男子冰球队赢了奥运会金牌去见了特朗普,还在白宫吃了饭;但美国女子冰球队就没去成,说时间冲突了。当年在特朗普当总统的时候,情况也是一样。勇士队在2017年和2018年都拿了冠军却没去白宫。NBA冠军通常都是在常规赛跑到首都的时候才去访问。其实早在2022年夺冠之前,雷霆队就去过一次白宫,当时是去参加讨论和看纪录片的。而北卡罗来纳大学的篮球队在2017年、NFL的费城老鹰队在2018年都拒绝了邀请。佐治亚斗牛犬队在2023年也没去跟拜登会面。北京时间3月21日,雷霆队给The Athletic发了声明说:“虽然很感谢双方的交流,但时间确实不合适。”现在比赛还有不到一个月就开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