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考研400分以上的人大有人在,可连复试的门都进不去!最好的成绩,却无缘复试!

各位同学,这次考研啊,让不少人都心碎了。咱说王炸成绩400分以上的人大有人在,可连复试的门都进不去!最好的成绩,却无缘复试!有个男生三战东北大学,考了403分,结果呢?竟然还是只能去别的学校!为啥呢?今年考研报名人数少了,但是质量高得吓人,大家都在拼命内卷,简直是神仙打架。有的同学本来成绩挺好,去年能排26名,今年考了359分,还能进复试见老师呢!可今年这是咋回事?同样专业,去年招生124人,今年才120人左右。所以,你考了403分,就算按往年惯例稳进复试,今年排名到了200开外,哪还有机会! 不仅这个男生,还有好些个同学都觉得自己是最佳状态了。就像那位拿了450分的大佬,以为自己稳拿第一,结果被别人挤到第五去了!还有那位考了446分的大哥,以为能进前三呢,结果排到第九名了!就连那个考400出头的人,都被排在200名开外!你说气人不气人? 其实啊,这次题目确实简单了些,大家分数普遍水涨船高。这就好比高考英语作文一样,大家都写得好,你分数再高也没啥优势。这就导致笔试分数的含金量被削弱了。所以啊,哪怕你笔试考得再好也不能大意!因为老师看你的时候主要还是看面试表现。 比如说有个专业要招20名学生。第一名考了448分,第二十名考了436分。要是第一名面试表现稍微差一点,最后一名要是表现得大方得体、侃侃而谈的话,最后他反而能上岸!这就好比你打游戏的时候先出手的不一定赢嘛! 所以呢,咱们考生一定要做好心理准备啊!不要再觉得自己分数高就稳赢了。这就是为啥今年考研这么难的原因啊!大家心里都要有个数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