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的农村本来就有个习俗,到了冬天,特别是过年前,很多年轻人都忙着相亲结婚,大家也都放假了或者回家过年。这时候的婚礼办得热闹,大家也都有空,新人还能借着拜年一起送祝福。虽然办婚礼让大家聚在一起很开心,但天气不好的时候就有点麻烦了,万一突然下大雪,婚礼就没法顺利进行了。最近就有这么一次,河北一个村子突然下起了大雪,可大家都没走,坚持在外面露天吃席。网友们看了都觉得挺有意思,说这就是人情世故。有网友问村里有没有公共的宴席场地给大家用呢?毕竟大冬天太冷了。还有人觉得主家应该自己搭个棚子或者请人帮忙搭棚子。 这个网友还有点幽默地说,就算下刀子也要把份子钱吃回来。现在的人其实不缺口吃的,不过一场雪下来很多人都走光了。这对主家来说确实有点尴尬。不过最后上个热汤就好了!其实村里如果能给大家准备个临时的宴席场地就好了,这样下雨下雪的时候也不用在外面受冻了。农村的日子是越来越好了,但有些老规矩总是改不了。你们有没有碰到过这种情况呢?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