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苏翊鸣在瑞士莱克斯站世界杯比赛中拿了块银牌,成绩是84.18分,而且是决赛第二轮滑出来的呢。他在阿斯本雪场展示了中国单板滑雪的实力,这是2025-2026赛季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世界杯首站比赛。苏翊鸣虽然在资格赛里排第八,但最后靠着小优势进了决赛。而且按照倒序出场的规则,他第一个上场。别看他是北京冬奥会银牌得主,第一次在比赛中就碰到波动了。第一轮滑完拿了66.53分,有点不顺利吧?不过他调整得很快,第二轮发挥得非常好,通过道具区后还做了两个高难度转体动作,得了84.18分。这个时候美国选手杰克·坎特已经拿到了冠军,成绩是85.16分,也是因为他做了一个1980的动作啊。这次苏翊鸣表现得挺稳重的,虽然在训练里已经会背靠背1980了,但这次比赛就用了比较稳妥的组合保住了奖牌。毕竟米兰冬奥会马上就要来了嘛。 说到这次比赛的背景和重要性呢,国际雪联这个赛季只安排了两站世界杯呢。除了阿斯本外下一站就在瑞士莱克斯举行呢。米兰冬奥会参赛名额就是要看这两站比赛的成绩来定的哦。所以每一站都很重要啦!苏翊鸣这个银牌不仅为自己争奥运资格打下基础,也给国际雪坛传递了信号:中国选手在这个项目上一直有竞争力啊!而且中国单板滑雪最近几年发展得挺好的呢,梯队化发展格局已经形成了吧。苏翊鸣作为领军人物肯定给大家带了个好头啦!还有中国雪上项目的保障体系也越来越好哦,科学训练、伤病防控这些方面都提供了全方位支持呢! 所以说这次银牌对苏翊鸣来说是个新起点啊!期待他在米兰冬奥会能有更好表现啦!奥林匹克精神就应该这么弘扬下去嘛!科学训练加上赛事磨砺才能不断突破自己嘛!大家一起为中国冰雪健儿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