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国企倒闭员工的路只会更窄没地儿去!

在艰难的改革进程走到第92章的时候,能有机会内部退养简直是极好的运气。企业一改革往往就得减员,当你拿着微薄的薪水还要应付繁重的工作时,很容易觉得自己的劳动付出不值钱,从而失去工作热情。要是你的年龄和身体状况都正好能契合单位的内退政策,这对你来说简直就是一块宝地,毕竟多了一条退路。虽说内退后到手的钱可能没多少,但有单位给社保兜底,而且到了退休的年纪就可以不用上班了,在家享清福几年这多香啊?其实改革说到底就是个筛选淘汰的过程,年纪大的人被淘汰好歹还能选个内退,那些上不上下不下的年纪才是真的无计可施。内退就是少给你发点工资,但能保住公积金和社保不用自己操心办退休手续,这多省心呢。咱们得清醒点看问题,要是企业效益不行了,哪怕留下来的人也只能过得很惨。哪怕把一批人裁掉了,业绩还是年年往下跌个不停亏损个没完没了。剩下的人可能要一人干俩活拿不到以前那么高的工资,还得天天被老板PUA到死。要是能看清形势做个正确的决定非常关键。要是发现领导都在忙着明哲保身对于单位的烂摊子无能为力毫无办法那就说明这地方没救了。国企早就不是铁饭碗了赔钱照样得关门大吉一旦国企倒闭员工的路只会更窄没地儿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