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跌得最惨的板块都没躲过这一劫

美国那边的局势闹得挺大,懂王变脸的速度简直和量化交易一样快,分析师估计连改报告的时间都没有。说起来也是,之前还有消息说都谈妥了,结果现在懂王又变卦了,直接威胁伊朗。这不,美股和亚太股市都被带崩了,布油价格硬是在100美元以上站稳了脚跟,现在更是冲到了108美元。黄金也没跑掉,直接跳水到了4200美元,听说中东那边的土豪在砸黄金套现补窟窿呢。这么看下来,原来的避险资产现在反倒成了风险资产,真是活久见。 跟你说个正事,3月23日那天华夏基金的动作挺快,旗下122只ETF全都完成了“实名认证”,名字也改了。以后只要输关键词就能找得到,看着也更清楚了。沪深交易所要求存量基金在2026年3月31日之前都得按规矩改名字。你现在打开行情看就能发现最后那个字是公司名了。 今天大盘直接跳空低开低走,空头力量太强大了,3900点没守住就开始保卫3800点了。科创板、创业板还有北证50这些板块都没躲过这一劫,特别是微盘股跌得最惨。市场成交量倒是增加了1453亿达到了2.45万亿元,这就是放量大跌啊,不少人肯定是割肉止损了。现在哭也没用了,还是好好琢磨琢磨市场到底啥时候才能到底? 我琢磨着有几个方面可以看看:第一是纯看图形走势找支撑点,大概在年线附近3728左右;第二是看宏观层面的中东冲突有没有缓和的迹象;第三是看估值这就先不看了没多大意义;第四是看主力资金的动向。 主力今年初在4100点上方已经成功出货了。如果按照4100点算的话,要是大盘再跌10%左右主力肯再进场抄底,那么大盘的底部可能就在3690点左右;要是跌15%左右才肯进场的话那就是3485点左右了。至于港股那边也是大跌超过4%,创下了年内新低。 有卖方机构提示上周五港股那边的南向资金净卖出了210亿,基本上全是ETF导致的。这种大跌就割肉的行为比较少见啊(上次发生在今年3月5号和去年8月28号)。 从高盛、瑞银和大摩这些外资的反馈来看上周也没见着中东那边资金加大配置中国的迹象。 今天市场上逆势上涨的板块有出海的电动两轮车和电动汽车,主要是因为中东局势让油价涨了亚洲电动车销量就起来了;还有煤炭板块也是因为同样的原因逆势上涨了。 还有一个事情不得不提啊!今天胖老揭也是实在人说话干脆利落:“今天亏麻了我没观点!”不过呢下午有个朋友给我发了个段子我也和你一起乐呵乐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