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市第二中学教育集团董事长助理柳雁勇参加第24届中国教育创新力大会

昨天,我从朔州出发去了趟郑州,参加了第24届中国教育创新力大会。3月31日,这个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持续到4月2日。朔州市第二中学教育集团董事长助理柳雁勇还有雁云高中的校长彭建红都受邀去了。这次大会主题是“留白·无极”,讨论的是教育行业的转型和创新。有两百多家教育品牌来参展,还邀请了很多行业大咖分享经验。 刘志伟给我发了消息,说我们学校这次可是带着满满诚意来的。刘志伟是山西科技报的记者,专门负责报道朔州的新闻。柳雁勇和彭建红这次参会,是想跟全国各地的老师交流一下怎么搞教育创新。我也在现场看到了不少好东西,比如AI课堂工具、个性化学习方案这些前沿的东西。 市二中雁云高中一直坚守“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理念,咱们这几年可是出了不少成绩呢。朔城区每年考清华北大的名额基本都被我们学校包圆了。这次大会上,学校把重点放在了AI技术应用和多元化升学体系上。大家在AI展区看得特别认真,想看看智能教学工具怎么用在课堂上。 这次郑州之行是咱们学校主动拥抱教育变革的一次重要实践。回来后,杨燕和王真云两位老师还专门对新闻稿进行了审核编辑。杨燕负责文字内容审核,王真云负责校对工作。未来咱们会把这次学到的东西都用到学校实际教学里去,继续优化育人模式,为朔州的教育事业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