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个让人心里暖暖的事儿发生在武汉光谷,3月9日早上,早高峰的时间点,9点16分左右,光谷一路康魅路这个路口车流量特别大。这个时候武汉公交785路司机黄文飞正开着2858号车,往南边走呢,结果他看到有3名市民在路边等着过马路,其中还有一位戴着帽子的老人。他就没犹豫,马上踩刹车停在了斑马线前,等他们过完马路。旁边有位记者李晨,通讯员陈祺民还有王芬都看到了这个场景。 当时车流挺大的,大家都忙着赶路呢。黄文飞就耐心地等行人过了马路,也没有按喇叭催。他说虽然大家都赶时间,但行人安全最重要。等车子停下来以后,他还轻轻地摆了摆手让行人放心走。结果这三位行人特别感动,那位老人走到马路中间的时候特意停下来转过身来给黄文飞竖起了大拇指表示感谢。 黄文飞是个开公交车的老手了,已经有12年的经验了,他一直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和礼貌待人当作是自己的开车准则。在他看来斑马线就是检验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地方。每次他礼让行人的时候都觉得自己为城市建设做出了一点贡献。 武汉公交集团的人也表扬了黄文飞这个举动,说他就是给大家树立了一个好榜样。最近几年武汉公交一直都在搞文明服务的活动培训司机们要礼让行人规范操作。他们希望让每辆公交车都能成为流动的文明窗口。 总的来说这事儿真让人觉得心里暖暖的呢!大家都在向着文明城市建设努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