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听好了,明天农历二月初一,这可是太阳星君的生日,老规矩大家都要把祭太阳的事儿办了。家家都得把香案摆到院子里,供上三到五碗太阳糕,朝着东方日出处焚香朝拜,就是为了接通天地能量,好让咱们和万物一起生长。这在唐代还被叫做“中和节”,讲究的是阴阳调和、万物升发。 不过明天要小心喽,这天是壬辰日,跟生肖狗犯冲。1个属狗的朋友,就别想着出门晒太阳了,最好躲着点。特别是1958、1970、1982、1994、2006年和2018年出生的狗年朋友,宜静不宜动,收敛心神才稳妥。上午9点到下午3点阳气最盛的时候尽量别在外头暴晒,南边也别去。如果非要出门,记得戴个帽子或者打把伞挡住太阳直射。 趁着这太阳星君生日,还有整个春天,把这3宜3忌的事儿记牢了,身体通透了运气才会更好。宜晒春阳和喝中和酒,忌大汗耗阴。古人说这时候晒晒后背能唤醒阳气。上午9到10点背对太阳晒个15到20分钟,这温煦的阳光从大椎穴顺着脊柱往下流,人立马就暖了。 再喝点中和酒也行。古人觉得酒是纯阳之水,喝小酒能补阳气还能求风调雨顺。但不管晒还是喝,都别弄得大汗淋漓了,“汗为心之液”,这样会伤身体的根本。 吃太阳糕也不错。它一般用糯米做皮裹着豆沙馅,蒸熟了甜软又好吃。吃它不光图个好彩头,糯米的温补之力还能给升发的阳气加把火。 不过要让太阳顺畅升起,最忌讳的是心情郁闷。肝气一郁结身体里的垃圾就多了。宜“塞穴”防止寒凉伤胃。 老黄历上写今天宜“塞穴”,意思就是修房堵洞防止蚂蚁进家。对应到养生上就是要护好脾胃!脾胃是气血生化的源头。 春天固阳祛湿可以这么做:少碰生冷的东西;适当运动微微出汗就行;早晚按揉膝盖下三寸的足三里穴3分钟;脾虚的朋友多吃芡实(鸡头米)这种“水中人参”,它不寒不燥能健脾养肾祛湿。 平时懒得煮粥的话试试八珍糕。它把山药、茯苓、莲子、白扁豆这些健康食材全浓缩在一块儿了。 选用的都是天然原料不添加化学剂和增味剂。为了口感好还用了麦芽糖来制作。 每天吃2块香甜酥脆又方便!选用了8种食材咬上一口就能尝到食材颗粒的感觉。 好了今天就讲到这儿了大家明天出门记得注意躲着点太阳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