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交部在2月28日把狠话放出来,说是要给美国和以色列一点颜色瞧瞧。德黑兰那边的新华社发了消息,说法国外交部当时就发表了声明,催联合国赶紧出手管管美国和以色列打伊朗的事儿。就在这大过年的,人家伊朗都还在跟美国谈呢,美以那边却偷偷摸摸往伊朗的好几个城市发动袭击,连国防和民用的设施都不放过,这摆明了是不给面子。伊朗人现在把怒火都憋足了,说必须要保卫家园、挡住那些侵略者。声明里写得挺硬气,说这次动手违反了联合国宪章的规定,伊朗有权利还手。武装部队肯定要调动所有的力量和资源来驱赶敌人。 还有就是觉得这次行动就是地区和全球和平的一个大麻烦,联合国得赶紧反应过来应对这种“军事侵略”。最后还把话说绝了,历史已经证明咱们没服过谁,这一次也不会例外,绝对要让那些来犯的侵略者付出惨痛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