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年春来到,花儿开得正热闹,正是大伙儿动手去抓光影的时候。重庆那边的巴南区有个叫二圣镇的地方,摄影师梁本俭把他拍的那些图拿出来展览了,一共十张,题目都叫《云林天乡春意浓》。你看那一幅幅画面,把大自然那种生机勃勃的感觉都给拍出来了。这次活动是由上游新闻发起的,他们就想让大家用镜头把春天的美好给记录下来。从2026年2月4日开始一直到5月4日,都是征稿的时间。入选的作品都会放到平台上做成专题图集给大伙儿看。主办方也说了,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交流和展示,不给稿费。大家都期待着能通过镜头,一起把这个春天的视觉诗篇给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