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朋友,竹箦镇这个荣誉称号可是又给拿下了!就在6月3日到5日,中国铸造协会领着个专家组,专程跑到了溧阳搞事儿。领头的是副会长张立波,咱们市的副市长王耀庆也一直跟着看全程呢。 说起来这个“中国绿色铸造小镇”的名头,那可是溧阳在2017年搞出来的全国头一遭。因为铸的产业底子好、绿色标准高、还能搞创新,所以就成了当时的头牌。按照规矩,这个荣誉每三年得复一次检,这次刚好是它第一次返场考试。 现在的产业底子那是相当厚实。全市现在一共有近40家铸造企业在干着,规模以上的有17家,还有19家拿到了准入证呢。大家一起攒下的销售纳税额早就超过了50亿元大关。更牛的是,日本新东、丹麦迪砂、美国亨特这些大厂都把生产线给搬到了竹箦镇来了。算下来光国际先进的产线就有近40条,这些硬件设施直接把小镇的绿色升级给托了起来。 自2017年拿到牌子以后,小镇一直把“绿色”当灵魂、把“规范”当尺子来干事儿。到了2019年,顺利通过了江苏省绿色铸造特色小镇的现场考察;今年又被科技部认定成了“国家火炬溧阳绿色铸造特色产业基地”;科华控股还成了工信部的“绿色工厂”;全镇甚至有4家企业被评为资源集约利用的优胜者。 专家组最后得出的结论是:这三年产业规模变大了、效益变高了、装备也变先进了、结构更优化了、创新力更强了、品牌也更响了!大家一致同意把这面“中国绿色铸造小镇”的招牌接着挂。 这次能通过复评,不光是多了一块响亮的招牌,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竹箦镇接下来会继续朝着绿色发展的路子走,推动产业强基、升级发展,争取能给全国的铸造行业树立一个能学得来的好样板。